【南大】南大科学营活动之仙林校区图书馆、校史馆参观

本文发布于:
2017-07-17
来源:

7月13日上午,为了让营员对南大校园和悠久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在科普讲座结束后,科学营安排营员们参观了仙林校区的校史馆和杜厦图书馆,旨在让营员们了解南大历史,感受南大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分批进入杜厦图书馆进行参观。杜厦图书馆馆藏300万册,为中国高校第三,由我校知名校友杜厦捐资而建。营员们仔细参观了图书馆后,对馆中藏书之丰富、氛围之宁静、设施之先进表示赞叹。

              ?

接下来,志愿者带领营员们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校史沿革,从张之洞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到陶行知就任的南高东大,再到民国第一学府中央大学,最终成长为今天的南京大学,营员们在志愿者的详细讲解下,漫步在南大发展的历史长河之中,品名校之底蕴,赏大师之风采。随后同学们来到岁月屐痕展厅,在一幅幅图片和老相片中,感受百年校园变迁,体味“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南大精神。最后参观的是南京大学创新成果展,同学们对展厅中的氢能源电动车、各式净化系统十分感兴趣,相互探讨,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了许多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营员们对南京大学的历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情怀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同时也体味到南京大学创新实践的科学精神,进一步感受到南大从建校到今天的辉煌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文/冯心语 图/陈秋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