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创享沙龙:南京大学博士生创业者王丹亮分享创业梦想

本文发布于:
2017-07-17
来源:

7月12日晚,南京大学优秀创业学生代表王丹亮来到南京大学科学营,与营员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和创业梦想。

沙龙伊始,王丹亮探讨了创新创业的真正含义,他认为创新创业是世界进步的重要动力源泉。之后,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创造性毁灭,创新创业的过程就是人类的技术、体制不断革新的过程等创新创业知识。他还以“共享单车”等目前备受关注的产业为例,为营员们分析中国未来创新创业形式以及走向。结合国内外伟大的创业家、企业家的故事,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在沙龙中提到南京大学“三三制”人才教育改革和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他的成长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并鼓励营员们积极报考南京大学,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未来积极投入到创业实践之中。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对创业梦的理解,总结了创业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最后,他以梁启超的一段话结束了本次分享——“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激励营员们积极学习、大胆创新,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伟大贡献。

       

本次分享引起了在座营员们的热烈反响,营员们纷纷与王丹亮交流自己对于创业的看法和观点,也有不少对创业有着浓厚兴趣的营员向他询问自己对创业的疑问,他也一一回答了营员们的疑问并鼓励营员们进入大学后积极尝试创新创业。

       

据悉,王丹亮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香料分离专业博士生,南京时光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他的创业初衷是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货架上的商品,用知识和技术造福于消费者。经过团队的不断努力,公司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科技组第一名、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南京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等多项荣誉,并获得紫金创投(南京国投)投资,被选为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清洁生产委员会会员。拥由自主品牌多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

在创享沙龙结束后,接着又由志愿者魏志同学为营员们进行了水火箭制作辅导。

志愿者为营员们讲解了水火箭的工作原理,并利用一个已制作完成的水火箭,为同学们演示了两个简单实验,让营员们更直观地感受水火箭制作。同时,对水火箭制作提出相应要求,鼓励营员们在此基础之上积极创新创造。营员们都认真聆听,对水火箭制作展开了一系列设想,有了自己的初步制作计划。期待营员们在未来几天的水火箭制作以及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图文/陈秋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