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我爱绿色生活”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
2017-06-08
来源:

东海县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积极组织全镇5所完全小学,参与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我爱绿色生活”项目活动。

在开幕式上,科技辅导员向学生介绍了“我爱绿色生活”活动的意义,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科学调查活动中去。让学生明白绿色的生活方式是人与环境和谐相处的,在衣食住行方面要节约能源、资源,爱护生态环境、注重文明健康。

全校各班级制定合理的活动方案,进行分组活动,通过学生代表分发“我爱绿色生活”宣传单页,组织学生进行分组学习讨论怎样少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筷子等环保主题,让学生真正明白绿色生活的意义,是要付诸行动,养成绿色生活的习惯。

在启动仪式结束了,学校科技辅导开展在各班级组织学生动手制作“废纸新玩法”——3D立体眼睛、投石器、污水净化实、太阳能小车验等,了解绿色生活相关知识和实例,了解绿色生活方式的基本形式,也让学生在制作中了解了风能、太阳能、盐水发电等科学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

学校将借助这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继续拓展开展学校科学特色课程教育,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全面培育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学校通过本次以“我爱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帮助青少年体验环保、健康、节能的绿色生活方式,更好地学习和理解绿色生活的重要意义。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