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同在蓝天下”—英特尔®求知计划培训活动感想

本文发布于:
2010-07-29
来源:

      光阴似箭,转眼间五天的英特尔求知计划的课程结束了。回首这五天来的学习过程,我们感到学习带给我们的快乐与充实,在这五天时间里,我们学会了画图、字处理、电子表格和多媒体制作等知识,与同伴愉快地相处、学习,这一切离不开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我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给我们学习机会,感谢求知计划六位项目教师在五天辛苦的教学活动。

      通过该项目的学习,同学们了解自己所在社区,提高信息技术素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任课的项目六位教师个个是精英,他们认真严谨地教学,和蔼可亲的态度,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除了课堂上传授知识外,还关心我们的生活与路上安全,给我们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个人感觉来讲,在这里的学习一天相当平时上课三天获得知识,求知计划的学习与我们课堂完全不一样,我们在主动地学习,而不是被动接受知识,它真正体现了我们是学习的主人。求知计划的内容丰富多彩,浅显易懂,使人一看就能明白,学起来轻轻松松,不会让人感觉到到课程压得喘不出气。老师还规定了我们遇到困难时,先要向周围的同伴学习,其次是查找技能手册,再次查阅软件帮助,最后才能问老师。这与我们平时学习不一样,我们希望把这种方式利用到平时课堂学习中去,解决学习上的困难。

      两个一台电脑,彼此之间会产生矛盾,当我们发生争执时,我们都会冷静地思考,各退一步,化解了矛盾。合作学习的力量是强大,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一点也不假,原本复杂难办的事情经过两个的合作会变得以得轻易举。

      静下心来,回忆一下这五天,收获累累。五天的时间,弹指一挥间,五天的学习内容铭记于脑海。此时此刻,思绪万千,无心絮语。要到了分别的时刻,让我们再一次地唱响我们的心声:谢谢您们——老师!

      愿明年暑假的英特尔求知计划还在这里举行,愿和蔼可亲的老师们能再次光临我们裴圩中学。


泗阳县裴圩中学初一学生刘明珠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