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筹备工作动员会

本文发布于:
2013-04-17
来源:
陈惠娟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4月16日,省科协召开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筹备工作动员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号召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赛出水平,出特色,办出影响。

陈惠娟作动员讲话(嵇刊摄)

    陈惠娟说,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8部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扎实做好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意义十分重大。她指出,办好大赛是手段而不是目的,要以举办大赛为契机,将提升青少年科技素质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进青少年教育工作创新、内涵和科学发展,加快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全面提升我省科学教育基地设施,为青少年体验科学创造平台;深入开展科学教育品牌活动,提升全省青少年综合素质;切实做好参赛备战工作,争取实现办赛和参赛的“双满分”;扎实推进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重大活动、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绝对安全。

    陈惠娟强调,举办好本次大赛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机关和直属单位要将筹备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将办好大赛作为改进机关作风、锤炼干部队伍、检验科协干部战斗力、塑造科协机关新形象的重要契机。她提出五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统筹协调,确保任务、人员、责任、标准和时间节点五落实;二要强化沟通,联合协作,积极争取协办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要注重实效,创新办赛,争取用最少的投入,办最精彩的盛会;四要强化过程控制,营造氛围,建立健全内部督查机制,随时掌握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五要强化考核,严明纪律,以务实高效的作风保障大赛的圆满完成。

    动员会上,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的意见》。省科协领导张铁恒、赵勇进、阮仁良、吴国彬等出席会议,秘书长汤成快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动员会。(作者:嵇刊)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