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机器人挑战赛首次在江苏省科普宣传周开幕式亮相

本文发布于:
2015-05-26
来源:

IMG_0055.JPG

比赛现场图1

2015年5月16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二十七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上,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精心策划,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比赛——FRC家庭机器人挑战赛。

IMG_0064.JPG

比赛现场图2

FRC是Family Robot Challenge的缩写,它是一种将机器人自动控制和人工控制相结合,以家庭作为比赛团队的全新具有革命性的机器人竞赛活动形式。此次竞赛活动共有十支队伍(8个小学组家庭、2个幼儿组家庭)参加,竞赛活动中选手们兴致高昂,家长和孩子紧密配合,营造了一种以家庭为单位的机器人竞赛氛围。竞赛场上,家长和孩子通过相互配合、相互合作,共同操控机器人完成戳爆气球、足球射门等一系列具有刺激、挑战的任务。

IMG_0069.JPG

比赛现场图3

活动赛制采用家庭为单位对抗淘汰方式进行,经过3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冠亚季军。当一对对家庭组合走上领奖台的时候,孩子与家长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幸福,当奖品拿在孩子们的手上的时候,一种体验、享受快乐成长的过程定格在家长与孩子们的脸上。

 IMG_0141.JPG

比赛现场图4

“FRC家庭机器人挑战赛”是面向整个社会,任何家庭都可以参加的竞赛活动。既提高孩子们动手操作能力,又增进家庭团结、协作、竞争意识,激发孩子对科学的探究,培育孩子们的科技素养,同时这项活动也将作为省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延伸,从娃娃抓起,为培养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