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启动2014年“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4-05-13
来源:

5月12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 “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是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开启天宫的梦想” ——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龙乐豪;航天科普教育专家、神州十号太空授课任务教案专家组副组长金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宇航学会《太空探索》杂志原社长兼主编田如森;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中国航天基金会宣传部长申行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组书记陈汇祥参加启动仪式。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向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授旗

本次活动组织了航天院士、专家分别走进南京、徐州、常州、盐城、扬州、泰州、宿迁、金坛和宝应部分学校,旨在更好地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宣传我国航天科技成就,激发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兴趣和民族自豪感。

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作航天科普报告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龙乐豪院士说,中国航天走过了55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航天科技代表着国家综合科技能力,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智慧的体现,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证,中国的航天事业近年来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他希望青少年认真学习航天知识,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积极投身航天事业,使我国航天科技发展后继有人,将来为祖国为人类的航空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作者:何钰华 摄影:新华社 李响)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