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网: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典型采访团到吴江采访

本文发布于:
2013-07-08
来源:

   6月18日,由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日报、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江苏电视台等18家省市级媒体组成的集体采访团一行26人到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采访,区委副书记孙悦良、督查室主任孙宇文、宣传部副部长王庆、区科协主席刘树功等接受采访。  

采访通报会现场

  孙悦良向采访团介绍了吴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特色和活动品牌,并接受了有关媒体的专访。孙悦良表示,2006年,吴江区在全省率先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34位同学获得“市长奖”,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获得“市长奖”的选手都被载入《吴江年鉴》。谈到设立“市长奖”的初衷时,孙悦良表示,吴江设立“市长奖”是由外部的大环境和当地的小环境决定的,是贯彻落实《科学素质纲要》的迫切需要、是区政府关心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区科协适时提出的创新成果、是吴江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的必然要求。在“市长奖”的引领下,吴江区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发明的热情空前高涨,涌现了一批优秀成果,吴江区青少年科技教育阵地建设得到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开展,科技辅导员队伍得到壮大,指导水平得到提升,涌现了一批省级优秀科技辅导员,社会各界关心度和影响力明显增强。关于“市长奖”的亮点和特色,孙悦良指出,“市长奖”具有首创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广泛性等特色,经过多年的打造,“市长奖”先后获得了首届苏州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提名、苏州市科普宣传周创新活动奖、苏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二等奖和苏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佳创新品牌”荣誉称号。  

  吴江区科协副主席曲小敏、区教育局副局长沈正元、省优秀科技辅导员徐芳、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吴韦萍以及“市长奖”获得者钱许辉、李唐路以及辅导老师以集中汇报、一对一采访、个别交流等形式与媒体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采访团赴吴江区实验小学、吴江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进行了实地采访。(毛云华 编辑:罗亚军)

新闻链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典型采访团到吴江采访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