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本文发布于:
2021-07-09
来源:

7月8日下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

在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总书记指出:“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要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要更加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努力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科技人才,稳定支持一批创新团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我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

在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中勉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6月18日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习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在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总书记深情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在7月1日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在北京天安门上庄严地宣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支部书记龚一钦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充分彰显党的根本立场和人民情怀。落实到自身的本职工作中,不应满足现状,要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主动出击,有所作为。结合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瞄准问题补短板,把人民群众所需放在第一位。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逐一发言,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我们定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身科技教育事业,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创造新的辉煌!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