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我是小小奋斗者” 主题活动在南京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1-07-02
来源: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节点,省科协根据“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大型展览的整体统筹安排,制作了“奋斗者”号、“蛟龙”号等全海深载人潜水器1:1高仿真模型,并展出万米海水样、深海泥样、深海压缩泡沫杯、万米海试公仔等展品。

为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深潜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探索科学初心、勇攀高峰使命的精神风貌,今年6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建党百年,我是小小奋斗者”宣讲招募活动,希望青少年走进大国重器,近距离感受中国力量和科学家精神。

6月27日,来自南京市29所小学的120名小学生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奋斗者”号室外展品现场,挥动着小国旗,齐声高歌《在灿烂阳光下》。“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主题活动以“奋斗者号”、“蛟龙号”模型为背景,以诗歌朗诵及童声歌唱的方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科技工作者们在党的带领下,百年矢志不渝地坚守信仰、砥砺奋进并取得了辉煌成就,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主题活动为“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大型展览活动增添了一道清新亮丽风景----“我是小小奋斗者”!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