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分营开展线上科研实践

——四旋翼无人机制作

本文发布于:
2020-08-16
来源:

8月15日,2020年青少年高校云上科学营南京理工大学分营组织开展第二天课程,线上科研实践——四旋翼无人机制作。

此次课程由南京理工大学无人机协会对营员授课,南京理工大学无人机协会长期组织飞行器理论知识与实践课教学,并且指导学生设计制作飞行器,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国内比赛,曾获得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冠军等荣誉,具有丰富的飞行器制作与指导经验。课程设置上,学校采用云端授课、线上模拟、线下制作,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前期,南京理工大学分营向参加营员邮寄了四旋翼无人机制作科技包,今明两天,分营将利用一天半时间对营员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

此次无人机制作培训分为三个主题,一是带领营员了解飞行器种类与四旋翼飞行器概念,介绍飞行器制作中的基础知识;二是带领营员学习简单的AutoCAD软件的使用方法,指导营员进行四旋翼飞行器结构图的绘制;三是四旋翼飞行模拟器使用方法与组装调试,带领营员线下组装、调试四旋翼无人机模型,并进行试飞。此次课程引导营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在提高营员观察力、思考力、动手操作能力的同时,提升了营员对科学知识、科技创作的兴趣。

开展无人机制作活动让营员们在实践中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营员创新思维,提升营员动手操作能力。四旋翼无人飞行器外观时尚做工精良,是一款可用于拍摄的一体化多旋翼飞行器,深受飞行器爱好者青睐,营员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的飞行器也将作为科学营纪念品赠与营员,增强营员成就感的同时也为营员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