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落幕江苏队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9-10-21
来源:

10月18-20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在天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选手、科技教师和人工智能教育专家等约500人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江苏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本届大赛共获得创意编程与人工智能项目一等奖7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3项,此外江苏代表队有9个项目获得了专项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郑志明在颁奖典礼上作评审工作报告,总结了本次大赛评审工作及大赛结果。中国科协国际部部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深入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提升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应用能力,培养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后备人才是我们的重要使命。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对人工智能知识的渴望,创新实践,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一等奖颁奖现场

江苏代表队一等奖获奖选手

江苏代表队成员合影

大赛终评活动以“展会赛”的形式,深度融合高校、企业、社会机构的人工智能科普资源,打造了一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嘉年华。人工智能科普展暨体验活动通过多元展示与实操体验等形式,为社会公众和青少年直观了解最新的人工智能科普资源成果搭建了平台,激发了青少年学习人工智能知识的兴趣和热爱。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论坛和教师主题工作坊精彩的报告和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全国骨干科技教师自身专业能力和指导青少年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水平。据悉,第六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明年将在山东省举办。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