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版块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赛前培训在宁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9-10-14
来源: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2019年10月12日-10月15日在浙江大学举行,今年首次增设了萌芽板块,我省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有9项目作品入围决赛,入围数量全国第一。第19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的全国终评活动将于11月6日-11月11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我省7名选手入围。为提升入围选手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参赛做好相关准备,10月9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邀请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向世清研究员、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周雨青教授两位专家,对入围两项国赛的选手及辅导老师进行赛前培训。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李莹副主任首先向参赛选手和辅导老师介绍了两个比赛的相关情况及同期活动安排、强调了注意事项,要求所有选手能够按照两位专家要求打磨参赛作品,调整精神状态,在国赛决赛中力争佳绩。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采用选手现场汇报、专家随机提问的方式,各项目选手依次登台,分别就自身主持的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及特色等方面以PPT或展板的形式进行现场汇报,周雨青教授和向世清研究员针对每个项目提出相关问题由负责人进行现场答辩,然后针对负责人现场表现作出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策略。整个展示答辩过程中,每位项目负责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陈述流畅,理论扎实,思维敏捷,表达能力出色;而专家以精准的视角,宏观的站位,既为答辩者进行了高端的指导,也为现场所有辅导老师进行了一场深度的培训。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