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
2019-03-24
来源:

3月24日下午,第30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代表队近4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员参加了23-24日举行的开幕式、公开展示、创新项目路演、封闭问辩、专项奖颁奖、科学讨论会等主要活动。23日公开展示环节中共有3000多名公众参观了大赛主展厅。

专项奖颁奖典礼
 

24日的封闭问辩环节中,20多位资深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与选手们一对一交流,选手们热情饱满地向评委介绍自己创新项目,并回答了评委关于设计原理、创意理念、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提问。专家对选手的创新作品给予鼓励与肯定的同时,就研究方法和实际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根据大赛规则,经过初评、终评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小学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37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103项;中学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62项,二等奖144项,三等奖182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19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35项。评选结果已经公示。
 
封闭问辩
 

24日下午举办的科学讨论会暨专项奖颁奖典礼上,颁发了“我最喜爱的创新成果”、“ 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项奖”等10项专项奖,107个创新项目获此殊荣。来自南京市瑞金路小学宋金睿同学的《可自动升降的道路排水井盖》、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王子曰同学的《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分布式智能预警系统》、江苏省扬州中学从蓉同学《基于非贵金属催化剂的高效氢气制备》三个科学研究项目分享了创新成果,评审专家对三位选手的项目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科学讨论会现场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公众参与大赛的积极性,大赛积极通过媒体对本届大赛进行宣传报道。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两个直播平台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及公开展示环节进行了在线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0万人次。江苏公共频道于23日晚间对大赛进行了新闻报道。组委会开设“我最喜爱的创新成果”十佳评选活动据统计,通过关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微信公众号,投票选出最受大众喜爱的作品。大赛期间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超过7万,关注总人数达到37万,截止3月23日晚上19时,共88295人参与投票,累计投票数达112190票。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省级赛事,至此已成功举办30届。30年来,创新大赛共推出1万多件优秀成果,3万多人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奖。省赛选拔出的优秀项目和作品在全国大赛中获奖总数超过2000项;尤其是在近几年里,获奖数量大幅攀升,2015年为60项,2016年为74项,2017年达到82项,2018年83项,综合成绩位于全国前列。大赛以“江苏省人民政府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为引领,在普及科学知识、鼓励探究探索、激发创新创造、推动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成为交流全省科技创新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的盛会,也是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创新活力的盛举。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