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营-南航】从科学营,看看飞天的梦想

本文发布于:
2018-07-11
来源:

7 月 10 日,是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开营的日子。早晨 7 点多, 志愿者们已经到达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为营员报到做最后的准备。志愿者们有的等候在南航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大厅,清点物资,确保毫无差错;有的奔赴南京各大车站、机场,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同学和老师。志愿者们细心、贴心、耐心地为营员们服务,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次科学营由来自天津、河北、山西、辽宁、浙江、香港等地区的330名学生及带队老师组成。迎接各位科学营营员的是热情的南航志愿者、舒适的校园环境和丰富多彩的科学营活动。


志愿者们热情迎接到站同学

七月十日凌晨三点,第一批营员队伍就已经踏上了南京这片热土。他们来自宁夏,奔波的劳碌在下车的那一刻全部变成对未来七天科学营生活的满满期待。

其他队伍在接下来的一天陆续抵达,志愿者们早早地做好迎接的准备。S1号线上的志愿者们左右奔波,从南京南站到禄口机场,每一队营员小伙伴和带队老师都在出站的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欢迎。


志愿者为营员发放物资

抵达学校艺术中心完成报道后,老师、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来到了自己的未来几天的新家。宿舍里宿管阿姨早已准备好的整齐统一的被褥,干干净净的环境使同学们眼前一亮,脸盆、衣架、空调、热水器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有阿姨贴心准备的蚊香。为了方便大家通讯和娱乐,学校还特意为营员们准备了校园网。志愿者们在同学们到来之前,就细心地为各个宿舍打开空调。旅途的疲惫和骄阳带来的炎热在进入这样干净凉爽的宿舍之后慢慢散去,美好的科学营生活正向他们慢慢走来。


营员入住寝室

下午2点过后,同学们跟随班主任一起陆续参观了校大学生科学技术作品展。微小型可控扑翼飞行器、小型倾转旋翼飞行器、新概念无人直升机……同学们在科技的海洋里大开眼界,对南航各类科技展品赞叹不已。


讲解员为营员解说科技作品

本次科学营活动安排将依托“航空航天民航”的学科特色和蓬勃繁荣的校园文化,组织营员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体验模拟飞行、制作科技作品、参加科学知识竞赛活动、参观南京教育类景点、感受大学生生活等。通过一周丰富多彩的科学营活动,帮助营员们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开启智慧人生。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