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中期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在宝应县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06-22
来源:
  6月20日下午,“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中期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在宝应县中等专业学校召开,东南大学教授杨元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项目主管何钰华、县项目基地负责人、科普志愿者代表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由宝应县科协主席钱昌龙主持。
 
 
  会上,县科协副主席昌文梅代表县项目办回顾总结了项目开展以来的主要成效,并就2018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宝应县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顾建家代表项目培训基地发言,他表示,宝应中专将进一步重视项目的实施,把项目课程作为学校重要教学内容,将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放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从学校层面加大管理和执行力度,注重教师培训扩大师资队伍,推进项目培训进课堂,扩大课程培训的受益面,重点在提升项目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  
  会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为15名项目老师颁发了聘书,并向宝应县科协项目组赠送了10台普及机器人。
 
 
  陈致平代表省项目办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宝应县开展“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实施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县项目办加强资源整合,高效完成项目实施;二是希望讲师们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项目教育;三是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积极融入项目课程。
 
  
  据悉,宝应县自2016年承接“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以来,在宝应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宝应县中专、扬州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以及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等部门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开展了15期《青少年理财》、《职业入门与发展》、《人际交往与沟通》、《独立生活与自我管理》等课程培训,6次涉农体验课程和科技研学活动,有效促进了农村青少年融入社会、创新发展。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