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畅玩科学欢乐行——星港校园科技艺术节亲子创意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8-06-06
来源:

 

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星港学校的传统校园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直至6月初,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中锻炼自我,收获满满!

2018年5月30日下午,第八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畅玩科学欢乐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飘逸路校区一二年级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创意STEAM体验活动。STEAM作为一种新的教育理念,是一种结合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而STEAM教育强调的是学生动手、动脑,参与学习过程并让学生获得将知识进行情境化应用的能力。

本次活动,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分成十组,共同体验“光的反射”、“空气是有重量的”、“颜色挑战”等创意活动,共同感受生活与科学的神奇魅力,培养孩子敢于动手、敢于创新、敢于实践、敢于思考的能力。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热身赛和挑战赛。

热身赛是活动的启蒙环节,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自主观察各种科学小现象,初步发现各项科学原理。体验了巧妙有趣的启蒙活动后,家长积极参与进来,与孩子一起进入挑战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挑战赛——“完美容器”活动中,主持人给定130个绒毛小球,让孩子们利用A3纸、胶带等一些简单的材料来制作一个容器,使得这个容器刚好容纳这130个球。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探索、研究,积极思考,不停的思考、计算、尝试,并最终提交出各式各样的“完美容器”。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享受科学探究的乐趣,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走进星港学校四年来,已经得到家长们的肯定。学校也将家庭科教的理念和模式延伸至校内科学教育体系中,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科学教育融入家庭,激发广大家长与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