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南大科学营活动之参观古生物博物馆

本文发布于:
2017-07-17
来源:

为了增强营员们对于古生物和生命进化的了解,拓展补充科学文化知识,7月15日下午,南京大学土壤专题营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博物馆展览由“生物进化展”和“生命进化展”两大主题展区构成,其中包含十四个专题展,以时间序列的形式展现了生物和生命进化演变的主要过程。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进入“生物进化展”展区,从多样而震撼的恐龙化石,到地层还原的上山之路,再到神奇的化石奥秘,同学们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发出阵阵惊叹,收获了独特而有趣的古生物知识。随后展区按照时间顺序依次展示了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的各式化石和研究成果,生动地向同学们传达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达尔文进化论思想。

              

              

“生命进化展”展区也激发了营员们对于古生物的兴趣,其中的“澄江动物群特展厅”和“南京直立人展厅”尤其受到各位营员的欢迎和关注。随后营员们来到博物馆二楼观看了3D影片《剑齿王朝》和《鱼龙战士》,对古生物的生存环境以及古生物形态有了基础直观的理解,感受到了远古时代的独特魅力。

              

              

据悉,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以古生物化石为本,以古无脊椎动物、古植物和微体古生物为主,截止2015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古生物专业博物馆之一,是一个集展览、收藏、研究和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是自然科学普及和教育的重要基地。本次博物馆参观活动增强了营员们对于古生物和生命进化的了解,拓展补充了营员们的科学文化知识,也激发了营员们对于古生物研究的兴趣。

(文/冯心语  图/卢言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