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我爱绿色生活”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二实小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7-06-30
来源:

6月28日上午,兴化市科协在第二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了“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市科协副主任科员祝春晖、第二实验小学校领导、近200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


兴化市科技协会领导讲话

今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围绕“我爱绿色生活”主题,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普及低碳环保知识和绿色生活理念,弘扬科学精神,拓展学生的特长,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作为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全国推广示范学校、2016年江苏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最佳活动学校,市第二实验小学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创设活动氛围。在6月上旬利用广播、电子屏进行科普宣传,各中队通过少先队活动、品德课、综合实践活动等途径,结合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开展“我爱绿色生活”主题科技实践活动。暑假前夕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先由学生代表五(7)班的徐雨枫向大家介绍绿色生活的理念。仪式上,市科协祝春晖主任作了讲话,她向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动员大家在活动中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学校副校长张海涛宣读了“我爱绿色生活倡议书”,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


学生代表讲话

仪式最后,每个班级领取了2017年“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指南,学生们生喊出“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口号,并签下自己的名字,积极参与到创建绿色生活的行动中。


发放活动指南

活动后,科技辅导员单杰老师布置了暑期即将开展的相关活动,并对如何开展调查活动和网站上传数据进行了指导,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我是绿色校园设计师”征文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绿色文化和温馨的校园氛围。


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参加活动


科技铺导员单杰老师布置活动任务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