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团来苏调研科技教师培训情况

本文发布于:
2017-06-29
来源:

6月27日-28日,中科院专家团调研科技教师培训情况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荣誉团长钟琪、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传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潘厚任,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分三场进行,来自南京中小学校的科技教师代表、各级教育部门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教师专场调研会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江苏省中小学科学课老师的基本现状,充分发挥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在科普及科学教育方面的优势,为江苏省基层一线科学课老师提供更好的、针对性的科学素养、科学实施能力方面提升方案。


科技教育管理者专场调研会

冯少东副主席在会上指出,在全球科技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科技老师必须去不断学习了解科技的最新前沿,在学科教学中要强调围绕学科的核心概念来进行,目前中小学教师这方面的培训较少、课程也不完善,此次中科院专家团的调研为基层中小学校如何开展科学教育活动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未来将根据各所学校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分层次的专业指导和宣讲活动。

中科院专家团将把江苏列入此次教师培训工作的试点省份,体现了中科院对于江苏省科学教育开展、科学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视与肯定,通过专家派驻、工作指导、资源共享等模式,在十三五阶段与江苏省进行深度合作。作为国家教育咨询委员的郭传杰院士强调,当前国家对科技创新教育十分重视,下面将进一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使教育思想观念,教育内容、方法与手段、教师素质逐渐与国际接轨,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条件。中科院专家团将从科技前沿、科学原理、科学探究方法等方面做好科学教师的培训工作。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