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开展“我爱绿色生活”主题资源包拓展实践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6-19
来源:

6月14日下午,来自罗溪中心小学3——5年级的45名科学“灵溪娃”,集中实验室,开展了“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资源包拓展实践活动。

实验现场,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分组开展了“投石器”、“橡皮筋动力车”、“风向指示仪”、“废纸制作3D眼镜”、“液压挖掘机”、“指纹鉴定”等实验材料的制作;五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资源包中的木棍、纸板、盐水、电池等生活中常见的简易材料,完成了“风力发电”、“水果电池”、“盐水小车”、“污水净化装置”、“造纸术”、“太阳能小车”、“废板新利用——DIY验钞机”等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在动手操作中,同学们了解了力学、光学原理,了解了电磁、风能、太阳能相互转化的基本原理,掌握了污水分层净化和制作吸尘器的简易方法,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科学真的很好玩,环保真的很重要。

在2017年“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罗溪中心小学将结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体会节能环保、绿色生活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们从现在做起,绿色生活、科学生活。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