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启蒙童心

北京师范大学刘大禾教授到育红实小进行科普讲学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6-05
来源:

随着学校第十届科技创新节的开幕,育红园内掀起一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拓展学生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巡讲活动来到建湖县育红实验小学。5月17日上午,中国光学学会理事刘大禾教授在城东校区蓝天翼剧场为500余名师生开设科普讲学活动。建湖县科协科普部张咏梅部长,育红实小教育集团徐新铭校长陪同参加本次活动。

刘教授在徐校长、张部长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该校科教启蒙童心主题展板、科学启蒙馆。在徐校长的解说中,刘教授时而驻足浏览,时而凝神谛听,时而点拨指导,他对该校开展的一系列科学探究实践活动,形成的有效科教方案,营造浓郁的科学教育氛围等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刘教授在全场师生热情的掌声中步入蓝天翼剧场进行了主题为《物理学趣谈》的讲学活动。

讲座中,刘教授通过大量图片和视频,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介绍了物理学的基本知识——光学和力学。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刘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直观的演示,深入浅出地展现了物理科技的神奇和魅力,引领着同学们去深入了解与我们密切相关的物理学高技术内容,了解著名物理学家的有趣故事。刘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刘教授深厚的学识涵养和幽默亲切的讲学风格。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孩子们物理科学的知识,又推动了他们科学实践探究的热情。科学的种子已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扎根发芽、拔节成长……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