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我爱绿色生活

常州市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启动2017年“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6-01
来源:

5月18日上午,罗溪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集中学校广场,举行 “灵溪娃在行动”第十四届科技节暨“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学校科技俱乐部负责人朱曦铣老师主持。

今年科技节的指导思想是围绕“我爱绿色生活”主题,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普及科学、低碳环保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拓展学生的特长,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启动仪式上,朱曦铣老师对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四年级的于景媛同学宣读四(2)班全体学生提出的《开展好“我爱绿色生活”活动倡议书》,向全校提出践行“绿色公约”活动倡议书,共同保护绿色家园;最后,向全校每个班级发放了2017年“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指南。

今年的科技节活动内容包括1、科技节氛围布置——利用黑板报、广播、电子屏进行科普宣传;各中队通过晨会课、班队活动、思品课、综合实践活动等途径,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开展“我爱绿色生活”主题科技实践活动;出一期主题为“我爱绿色生活”的科普黑板报。2、竞赛活动——开展国际数棋比赛、航模比赛、魔方比赛、实验操作比赛、电脑创意小报、科学幻想画、吸管搭高、纸牌塔高、纸系列活动、创造小发明、科学研究、小论文评比、科技实践活动、“我爱绿色生活”科学调查体验活动。3、展示评比——同学们作品展示;评选“绿色灵溪娃”;评出先进班级和优秀指导老师。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方面,学校除了充分用好资源包内的科学资源,还将结合活动主题,组织学生以班级、小组、家庭为单位,开展“参观常州市高新区绿色社区、江苏省新农村建设优秀村落” “绿色生活创意绘画活动” “让绿色走向未来——清水养植与无土栽培” “绿色行动周”系列活动、“普查污染源——洗洁精的危害” “今天你低碳了吗”“查找污染源头,打造绿色家居”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作为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活动示范学校,2016年江苏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最佳活动学校,学校将在整个科技节活动中注重全员参与,把科技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人人参与科技活动,让每个学生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活动中得到发展。

“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