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上央视——江苏两位同学入围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决赛

本文发布于:
2017-02-28
来源:

由中国科协、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科普竞赛活动,经过对选手的科学知识、动手操作、演讲等各方面的严格选拔,近日公布了入围全国决赛的选手名单,我省天一中学项国、虞淼同学榜上有名。

天一中学学生  项国

天一中学学生  虞淼

经过层层选拔,两位同学从全国144名中学生、50多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用智慧和自信进行了角逐,用实力和勇气完成了比拼。作为全国36位入选决赛的中学生选手,他们俩的共同点似乎还有很多——兴趣广泛、独立思考、热爱动手实践。当别的孩子在打游戏、外出度假时,他们静心在实验室里与枯燥的理论、嗡嗡作响的砂轮打交道,甚至通宵阅读专业书籍、上网查阅资料、静下心来钻研、利用课余时间向老师、专家咨询,这似乎是两位“学霸”超越很多同龄人的共性之一。

项国同学是一个十足的电子爱好者,作为天一科学院电子研究院副院长,他小小年纪就在2016年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学科科技作品竞赛自然与工程组比赛中斩获全国第一,他还积极组织课题研究,学以致用。虞淼同学虽是女孩儿,却有着自己的“科技生物梦”,2016年入选江苏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她,在南京大学华子春教授团队中,开展转基因大豆对小鼠肠道菌的研究,尽管科研项目还在起步阶段,但她却有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是一档全新的大型科普益智互动节目,内容涉及航空航天、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微观世界、海洋奥秘、分子生物学等科学的方方面面,比赛通过选手的精彩诠释,让这些高高在上的高新科技真正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普通人的你我,同样感受到挑战的超能力。目前两位同学正在积极备赛,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