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省中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会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6-12-20
来源:

为认真总结2016年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活动申报、审批、组织程序,探讨奥赛工作长效工作机制,12月19日江苏省中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会在南京召开,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到会讲话,省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委员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主持。


省中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会现场

与会专家对本年度学科竞赛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对今后如何推进全省学科竞赛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相关讨论。

冯少东在听取专家意见后表示,我省学科竞赛参与规模近几年不断上升,今年已达到39.8万人,但从成绩层面来看还是有所下滑,不够理想,省竞赛委应从以下几方面加强管理:一是稳定规模,在数量上顺其自然。二是加强管理,保障安全,不出责任事故。尤其是组织省级赛区初赛、复赛及冬夏令营活动,一定要确保各个环节的安全;另外在试卷管理、学生选拔、评审定奖等环节也不能出错。三是抓好成绩提升,通过向兄弟省市学习,组织教练员培训,召开相关中学校长座谈会,对我省学科竞赛可持续发展进行长远规划,并逐步将中学教练员培训列入“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科普人才培养计划。

会议还就《江苏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条例(修订)》工作进行了研讨。

                                 (供稿: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