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圆满闭幕

本文发布于:
2012-08-03
来源:
江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7月25日下午,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闭营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徐泰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陈致平副主任,以及来自江苏、河南两地的220名师生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


 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a科学营闭营仪式现场

  活动正式开始前,营员们跟随着分营活动的集锦视频,重温为期七天的科学营之旅。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细致地记录了200 名营员、20 名带队教师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乐的笑声。


营员们观看汇报视频

  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首先代表承办高校致辞。他与江苏科学营营员们分享了对“大学需要怎样的人才”这一命题的理解,鼓励青少年树立坚定的理想和远大的抱负,提高自身品德修养,敢于质疑,勇于创新,感恩他人,立志奉献。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真正激发自己对科学和人文的兴趣与爱好,努力成为科技创新人才,为人类的科学事业作出一番贡献。

  随后,来自郑州市第一中学的杨力行同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徐慧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营员和领队老师发言。杨同学汇报了自己在科学营活动中的所见、所得、所感。他说:“科学营的七天,我不仅学习了科技前沿知识、聆听了学术大师的讲座、参观了现代化的实验室,还提前体验了大学生活,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科学营的学习经历是一次难忘的科技体验之旅。”徐老师表示在科学营里度过的这一周,将充分激发同学们对科技、科学的兴趣,将会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难以估量的积极作用。她十分感谢省科协、省教育厅,尤其是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所提供的周到安排与热心服务,并祝愿科学营活动越办越好。

  本次科学营期间还开展了优秀营员和优秀辅导员老师的评比活动。省教育厅基教处徐泰来在会上宣读了《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优秀营员、优秀领队老师的表彰决定》,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分别为获奖的营员与老师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老师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最后,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科学营活动充分发挥了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他宣布2012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分营圆满闭幕。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讲话

  会后,东南大学分营的营员们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营员们纷纷上台,表演各自的拿手绝活。在营员们依依不舍的掌声中,本次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正式落下帷幕。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