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好瞬间,展现榜样风采” 江苏省2011年求知计划项目主题活动在宝应县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1-10-20
来源: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了培养青少年发现、赞赏、学习别人的优点和美德;促进青少年了解社区,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在2011年求知计划全国主题活动方案的精神指导下,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在宝应县画川初级中学举办了“记录美好瞬间,展现榜样风采”活动成果展示汇报会,来自全省各校科技辅导员代表、求知计划项目教师代表及宝应县画川初级中学师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参加了主题活动并做了总结性发言。

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紧紧围绕着“榜样人物”这一主题,并结合求知计划课堂知识让学生发挥自己的创意思维。活动期间,组织学生到博物馆、烈士陵园、老干部活中心、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寻访和学好人做好事活动。在7月份请两位好人在校园做报告,随后在校园内开展了学习好人的征文比赛、“榜样在我身边”的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歌舞表演等形式来向全校同学宣传榜样人物。

好人徐明峰在现场接收采访

  活动现场,全场师生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给与会领导老师、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首歌给人一种激昂向上的力量,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紧接着,学生们进行了大项目作品表演,以组为单位,将好人事迹、走进社区活动、为榜样人物制作的感谢名信片、海报、邮票、幻灯片等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通过表演小品《我要上学》反映了农村贫困地区孩子上学难的现实问题,最后经过好人的资助终于圆了孩子上学梦。


活动现场最让人感动的是扬州好人徐明峰的事迹,15年来,徐明峰将自己打工和创业挣下的近50万元都用来资助70多名贫困学生和福利院的孤儿,他被评为2010年扬州十佳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全国“爱心榜样”。徐明峰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校的小记者们不停的向徐叔叔提问,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徐明峰叔叔的每一个回答,都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求知计划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学生使用信息技术创造性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的能力,也培养了他们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学习榜样人物,让学生们意识到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那么人人就都可以成为我们身边的榜样。


 

 

评论(0)

相关

/more